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詩》

12- 08- 2007
《詩》

倘若詩是將滅的燈火
在霓虹與黑夜的邊緣裏彷彿照明了空間
我從
洗手間裏的二手煙
魚缸裏石斑噴出的水泡
艱辛地掏出一秒睡夢
洗去多餘的時間
剩下如沙的意象
詩在超級市場裏腐壞,或許
能享受不被注意的刺激
從來我不打算做酒徒
只想以存摺換來安睡藥
在朝九晚九的時間表裏
組織粉碎的自由
我以詩集開啟電視
無數的新聞分裂腦袋
然後借助纖體廣告靈修默想
我害怕以聖經想像上帝
豐滿的乳房代替貧乏的語言
啞巴在黃色漫畫裏購買符號
堆砌成斷句的網誌
有天我嘗試以詩推開天國的門
那時還未懂得文字
《啟示錄》十角七頭的神獸
把白日夢的天堂毀滅了

2004 Sing Pao Newspaper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成報報刊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