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皇后》

《皇后》

詩人是最正義的
在香港倒塌前
匆匆留下眼淚標本
送給歷史學者

香港的皇后不見了麼?
詩人在嘉年華會對抗警察
對不起,我不是詩人
每天準時上班的我
已是自我世界裡的
皇后
無數的我
在香港消失前
已把城市分裂成碎片
然後據為己有

詩人高呼向錢看的特首下台
我卻向遠處的英女皇銅像
深深鞠躬
感激她把我的記憶洗去
讓我榮登皇后的位分
每天只需記起上下班的時間
我像她一樣
每天坐在椅子上
冷氣的溫度太低也不感冰冷
就如身處的城市
被鞭傷也不知痛楚

詩人,不用傷心
我已是皇后
無論香港存在或消失
無數的皇后仍能準時上班下班
嘉年華會也只是嘉年華會

刊於《成報》詩頁 (忘了期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