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facebook》

《facebook》

日子與日子的縫隙裡
積攢著回憶
獨處時
我和你各自把回憶
拿出冰箱解凍

每晚談電話後
我和你
各自
偽造一個戶口
潛入只屬於自己的網絡
搜索身在遠方的人
距離使
相片上的青春痘變得朦朧

無數張
與你膩在一起的相片
也比不上
沒有我的那一張
每天華美的菜餚
也比不上
童年時只嘗過一次的青豆

我和你都沒有勇氣
subscribe已故的身影
只是遙望著
卻為摟在懷裡的人
嫉妒得死去活來

可觸可感的歲月
蒸發成雨
下在地上
失去原來的甜味
再加上醋的酸味
竟變得無比貼心
是我與你
日子的鋪墊

刊於《秋螢》復活號五十三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