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投票》

《投票》

我在彌敦道的大馬路上
漫步
在時代廣場上
長嘯
眾人側目
使我沾沾自喜
我低下頭
拾到了
包二奶的丈夫的照片
與一張選票

我把自己關在
無人的雙人房裡
扭開了古老的收音機
耹聽電台冒出來的煙滲入雪花後的聲音
是遠古傳來的
商湯的吶喊
不知何時戀上張愛玲
我穿上蘋果紅配荷葉綠的連衣裙
臨鏡自照
悠然一瞥窗外的戰火
原來是裙上的繡花
我竊笑
然後把丈夫的頭剪出來
貼在選票上
掉進窗外的垃圾站裡
向優雅的孤獨
投了神聖的一票

每次遊行
我都穿上晚裝出席
在舞會的銀燈下
我獨自跳華爾滋
全場的人
不是一起跳民族舞
就是跳hip pop
也只是我的佈景版
然而我美麗的舞步
卻無法感召觀眾
他們只是舞蹈員的影子
或坐或立
都是無意義的能指

警察衝進雙人房
「有人報稱
此單位有一名精神病患者
企圖跳樓自殺」
我幽幽地告訴他們
我把丈夫殺死後
竟渴望把身體
當作選票投下去

刊於《秋螢》復活號五十六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