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回歸十年有感

《回歸十年有感》
胡亂坐上巴士
下巴士再上的士
我不是阿伯拉罕
其實我想與上帝角力
然後名為以色列

車子前進陰天與晴天往後退
車輛的水跡仍然延續
何時曾下雨
洗去了自己的姓氏
沒有名字還保存靈魂
如今批命的為我起了名字
卻背負一身罪債

金花亂墜
爆竹炸響
國旗的殘骸散落在電視機前觀眾的瞳孔上

上帝說
像孩子的人才能上天國
現今的孩子比魔鬼更野蠻
縱使如此,他們還是要吃
耶穌沒有走進人間
哪來五餅二魚

在馬路上散步
比乘車更風馳電制
他說我在曠野她說我在迦南
安全島仍是盤石與詩歌
還好,我還站著



刊於成報詩頁...忘了期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