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 星期五

回復天真

這首歌很難填,副歌某部份有兩個半音,很難找到詞彙放進去。


《回復天真》
回憶昨天的韆鞦與碰碰車
閉目發夢 童話主角乘火車上雲頂
簡單的心 不知地有多厚 海多廣闊
竟想奔跑追趕太陽

遙想那天的公園種遍樹與草
並未料到今天的骨骼再沒法長高
誰又想到 當天綠翠枝節變得枯槁
低首竟找不到陽光

* 丟棄玩具 心中聚滿了困苦的思緒
名利獨攬 緊抱纏累
披上面具 虛假的心永跌墜
真的 真的 不想再追

CHORUS
@#純真的心 參透一生的怨恨與愛嗔
未怕捨身 衷心地待人彰顯心裡真
寧靜細聽 那風聲的和唱
我心只有寧謐安詳
回望我一生經過 我心歡暢(快樂地回響)#

無知歲月 經過淒清 忍痛踏過荊棘
漫看這生 舉首月自明天高風更清
無懼困境 學懂真心自處 我心仿似炎夏晨星
仍舊做天真的我 也可得勝@

這首歌敘述一種不要執著,回復像孩子一樣的童真的人生態度,他竟然說是有關失戀的情歌...
這首歌有點佛理,且看眾看倌能否看出。有點劉華的味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