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 星期五

舞台

《舞台》

倘若我走進舞台的中心
我該站在世界哪一個角度
觀看世界如何紛亂卻充滿著色彩

咪高峰高呼著不知何人的吶喊
台下的座位卻沒有耳朵
渺小的我是否該坐在舞台的邊緣
聆聽世界如何熱鬧卻寂靜得可怕

倘若我走下舞台
年青的我是否該走進大海
呼吸廣漠但無法呼吸的空氣

在巴別塔上最小的螞蟻裝扮上帝
我在舞台底下
該仰望還是俯視在腳下的驕傲

舞台不斷地遷移
在無我的人間
轉換恒常改變卻仍然靜止的背景
演員需要七情六慾
在大笑大哭中我卻保持不變的沉默
慢慢我發現
世界沒有舞台
也沒有中心

1 則留言:

give me a break 提到...

一覺醒來,這個世界竟多了一個文字花園。你好利害!

我會盡快把你的網址貼在我的blog。說盡快,因為我自知懶惰。